林子偉回高苑母校 傳授學弟發展心得

大聯盟紅襪球星林子偉,今天回到高中母校高苑工商,不但贈送球具,也擔任母校的一日指導教練。林子偉看見學弟,笑說現在的青棒選手身材發育比他以前還要好上許多,同時林子偉也分享青棒階段的最大關鍵,是要養成堅強的心理素質。

更多新聞: MLB/林子偉2安1打點 助紅襪勝洋基

紅襪隊的台灣好手林子偉現身高苑工商,回饋母校擔任教練,傳授一路拚上大聯盟的心得感想。而看在學弟眼中,林子偉的成功,技術以外的心態才是最大關鍵。

林子偉出身於那瑪夏部落,三級棒球也都在高雄成長,其中在高苑工商的紮實訓練,成功奠定他旅美發展的重要基礎。而回到母校教球,林子偉也笑說,學弟現在的身材比他當年真的好上許多。

林子偉表示「現在的身材真的蠻大隻的,剛問我說,其實心裡蠻難過的,因為我是練幾年之後身材才變好的」。

高中是棒球選手的關鍵時期,畢業後要面臨升學、挑戰中職,甚至是旅外發展的抉擇,林子偉認為這個階段,要磨練的不只是技術,心態也很重要。林子偉說「不管是在練習、比賽狀況下,一定會遇到高低潮,這些東西我都有遇到,我是過來人,我覺得這些慢慢分享給學弟」。

林子偉期許學弟建立強大的心理素質,未來面對任何困難都要努力克服。而林子偉今年返台的回饋之旅還沒結束,下一站他將前往高雄市東北部的山區,回到他的家鄉那瑪夏民生國小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子偉帶家人返美 將穿回5號球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