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萬人票選職棒選手 王貞治獲選史上最強寶座

日本「朝日電視台」舉辦日本職棒總選舉投票,邀請球迷、現役與退役球員,加上棒球記者等共1萬人,選出「日職史上最強的選手」,結果位居最佳選手第一名的傳奇人物,就是現年78歲的王貞治。

更多新聞: 王貞治招牌「金雞獨立」 日本出現相反打法

從1950年開始有職棒以來,這麼多的日職選手裡,到底誰是大家心中的史上最強。日本朝日電視台在年末舉辦,萬人球迷超認票選,日本球迷心中的史上第一,就是台灣籍的選手OH桑王貞治。

雖然已經退休超過38年,不過今年已經78歲的OH桑,在日本球迷心中,還是有著崇高的地位,在職業生涯中,以招牌的金雞獨立打法,敲出868支全壘打,成為世界的全壘打王,現在也被萬名日本球迷票選,成為日職的史上最強,對台灣球迷來說更是與有榮焉。

而第二及第三名,則由長嶋茂雄以及松井秀喜拿下,除了史上最強傳奇項目之外,另外還有投手,以及野手部門的最強選手票選。

今年在大聯盟掀起旋風,日籍雙刀流投手大谷翔平,拿下今年投手最強票選第一名,至於野手部門,毫無疑問的由朗神,外野手鈴木一朗拿下。

鈴木一朗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聯新人獎競爭激烈 大谷翔平力抗洋基雙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