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貞治招牌「金雞獨立」 日本出現相反打法

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,他是「一本足」,也就是金雞獨立打法的代表人物,不過近年來日本出現了「逆一本足」打法,把重心換成前腳,改抬後腳,就連天使隊的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也有試過,這樣的打法可行嗎?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78歲世界全壘打王 王貞治宣布再婚

經典的金雞獨立打法,是王貞治的招牌,這樣的打擊動作在日本叫做「一本足」,可以釋放較大的力量。不過如果把重心改成前腳、換抬後腳,這樣的「逆一本足」,你有看過嗎?

2016年的甲子園,有一名左右開弓的高中生,自創出先抬後腳,再轉移重心的「逆一本足」打法瞬間爆紅,更厲害的是他還用這樣的方式擊出過三壘安打。

這樣的打法不但引起討論,大家也爭相模仿,日本的棒球YouTuber也實際到打擊場試試看,逆一本足到底可不可行?沒想到越打越好,還出現好幾顆啊搭力。事實上,逆一本足的打法,大谷翔平也試過。



大谷的逆一本足打法稍稍不同,但同樣追求更大的打擊爆發力,他曾在經典賽前與荷蘭的熱身賽中,用這樣的打法,一棒將球轟上東京巨蛋的屋頂。不過挑戰更高層級的美國職棒,大谷也隨之改變打擊動作,這樣的逆一本足打法恐怕成為絕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萬人票選職棒選手 王貞治獲選史上最強寶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