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東帝士大賣場 驚傳農曆年後吹熄燈號

在基隆經營20多年的東帝士大賣場,驚傳農曆年後,吹熄燈號!東帝士大賣場,是當地最大、經營最久的量販店,為了提升營運績效,還和大潤發合作,沒想到現在疑似因為民眾消費習慣改變,加上電商崛起等因素,不得不吹熄燈號,而受雇的136名員工,也將分批資遣!

更多新聞: 彰化人限定「百貨超市」下週分店將吹熄燈號

民眾一見到,出清告示,馬上上前採買,商品幾乎被一掃而空,位在基隆安樂區,東帝士大賣場,驚傳年後,吹熄燈號,讓不少在地民眾,相當錯愕。

聽到「結束營業」四個字,賣場員工低調不回應,不過一旁整理貨物的廠商,可是忙著清點,把架上物品,一一打包,就連賣鞋的銷售員,也忙著促銷。

在地經營20多年的東帝士大賣場,1994年開幕,是基隆當地最大最久的量販店,為了提高經營績效,一度和大潤發進行策略聯盟,沒想到因民眾消費習慣改變、電商崛起,讓業績大不如前,因此決定在明年2月18日,關門大吉,全部136名的員工,將分三批資遣。

基隆市勞資關係科長陳志源說:「現在目前有分三批,也就是在2月4日跟2月19日跟2月28日做三批的資遣,也會商請我們就業中心,然後入場為他們專業的機制。」

雖然業者早就依法申請大量解雇,也會給員工遣散費,甚至可能還發年終獎金,但年一過就要丟掉工作,這讓辛苦工作的員工,情何以堪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、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60年老店說再見了!台菜餐廳「芳月亭」月底熄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