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60年老店說再見了!台菜餐廳「芳月亭」月底熄燈

又有老餐廳要吹熄燈號,這次是位在彰化的芳月亭食堂,開店超過一甲子,以賣傳統台菜為主,敵不過時代洪流,大環境影響,生意越來越差,讓光顧了30幾年的客人直呼捨不得。

更多新聞: 考試季創意台菜!「錦囊妙計」也能吃下肚

一塊塊切好的蘿蔔糕裹粉後放到鍋裡油炸,為了口感,蘿蔔糕要分開炸,而且要炸兩次。

炸好的蘿蔔糕沾肉燥,就是店裡的獨門料理,一口咬下,鹹香皮脆糕又軟,擄獲不少顧客的胃,不過以後這一味想再吃,就有困難,因為餐廳開到二月底就要熄燈號。

老闆說,餐廳這塊老招牌,從他祖父1945年挑著擔子賣小吃開始到現在,共經營了74年。有店面是1960年的事,兄弟倆一起接手,不過受到大環境影響,生意每況愈下。

老闆林義章表示,「趁著還沒有虧本就把它結束掉,看下一代如果有想做就再從長計議。」準備要關店,其實老闆的兒子也在裡面當廚師,他說不是想不想接手,而是要有新想法。

餐廳小老闆指出,「你不換一個模式的話,這樣子不好經營,很辛苦。」

餐廳的一角,有面牆寫的密密麻麻,老闆說,因為沒有電腦化,訂單都直接寫在上面,還有一本老式菜單,每道菜都是做好後拍照,方便顧客點菜,當時的巧思都將隨著老店關門而消失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品跨入台菜市場!重現經典台味「手路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