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區41年老店永福樓熄燈!老饕難掩不捨

台北東區又有名店要收攤了!經營41年的永福樓,主打江浙、上海菜,是不少政商名流聚餐首選,更有不少老台北人從小吃到大,但現在因為東區人潮變少,加上租約到期,宣布營業到2月24日,消息一出,顧客都難掩不捨。

更多新聞: 不懼疫情!NET在「永福樓」舊址開新館



經典江浙上海名菜「魚鯗燒肉」,表面油亮油亮,烤肉味還帶點魚香,別有一番風味,另一道蝦仁炒蛋,用新鮮蝦子下去拌炒,大人小孩都很愛,還有這道涼拌菜心,爽口又開胃,不過這些好滋味,以後恐怕吃不到了。

老饕們聽到消息,都難掩不捨,這間為在台北東區的永福樓,一開就是41年,不但是許多政商名流聚餐首選,也是老台北人的回憶,如今老味道敵不過東區人潮驟減和租金壓力,只營業到2月24日。

租金壓力真的不小,光是一樓216坪店面,總租金約320萬,而永福樓兩層樓近400坪空間,租金約翻兩倍,高租金導致不少店面陸續撤走,有的拉下鐵門,有的則改特賣會短暫進駐,現在屹立不搖的老店,結束營業,東區繁華街頭恐怕回不去了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區永福樓明熄燈!民眾搶品嚐老滋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