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町老字號上海菜餐廳 面臨都更年底熄燈

位在西門町有家老字號的上海菜餐廳,開店超過一甲子,因為面臨都更,被迫吹熄燈號,只營業到今年底!這幾天許多老饕不捨這個好滋味,紛紛上門光顧,因為這裡是許多當地人,小時候的回憶,尤其像是蔥烤鯽魚、海瓜子等上海盆菜,大受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東區41年老店永福樓熄燈!老饕難掩不捨

中午用餐時間都結束了,小小的餐廳,還是坐無虛席。

老闆忙結帳,一旁還要忙著出菜!櫥櫃裏,擺著大西瓜,還有蔥烤鯽魚、芥菜等,好幾道上海盆菜都是老饕的最愛!這間位在西門町巷弄裡的上海菜餐廳,成立於1953年,一開就是65年,祖傳第三代,是當地許多人小時候的共同回憶,無奈如今老舊公寓面臨都更,店面被迫吹熄燈號,這個月底即將結束營業。

不少老饕們特地懷舊,過來吃飯拍照,店家老闆則是不想招搖,低調承認。

老闆說因為手工家常菜需要前一天特地製作,礙於人力與備菜的數量有限,無法開放預定,賣完就沒了!所以自從即將歇業的消息一出,來客數比以往翻倍,已經快要吃不消。

業者朱寶玉表示:「我們想說做了幾十年休息一下,因為我們師傅有的手痛有的腰痛,休息一陣子等過完年以後,如果有想要開的話,我們會重新找地方。」

承諾年後另尋地點,重新開業,讓飄香一甲子的上海菜能繼續傳承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3個月重新打造!老字號「帕莎蒂娜」將重新開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