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廚重現失傳老台菜! 饕客必點芋棗、雞捲

台北中山北路一段巷弄裡,隱藏一家私廚料理,這家台菜餐廳,把失傳已久的酒家菜跟古早味台菜搬上餐桌,店內不只有失傳已久的甜點,芋泥包著蛋黃和蜜餞的「芋棗」,還有加了養生紅麴的香酥雞捲,獨特的油封技巧的豬肋排,連牙口不好的長輩都能一口咬下。

更多新聞: 講究手法、獨特料理!餐飲界掀私廚潮

軟嫩豬肋排在金黃色油鍋中翻滾,為了鎖住肉汁,採用獨特的油封技巧,炸起來的豬肋排香嫩多汁,再加入辣椒、醬油等調味料大火快炒。

還有這道翡翠冬菇竹筍,為了去除竹筍苦味,得先過油再入鍋拌炒,才能讓竹筍吃起來爽脆可口。功夫菜不只這道,還有芋泥包著蛋黃和蜜餞的甜點「芋棗」,以及創新口味,添加紅麴的養生香酥雞捲,都是饕客必點的「手路菜」。

彷彿時間倒轉回到50、60年代的時光,台菜餐廳重現失傳的酒家菜、古早味經典台菜,就是希望透過傳統做法,可以讓更多長輩重溫記憶中的好味道。

連金錢蝦餅,從包料到上桌得花上8小時手工製作,台菜餐廳不怕備料麻煩,期盼用失傳的「手路菜」,重現民眾記憶中阿嬤的好手藝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考試季創意台菜!「錦囊妙計」也能吃下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