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凍食品商機年超過240億!超商推少添加工夫台菜

台灣冷凍食品商機一年超過240億!看準台灣人近年來追求快速、簡單料理,連鎖超商業者和食品生技廠合作,利用台灣在地食材推出冷凍功夫台菜,要讓民眾一下班回到家就能輕鬆吃到少添加的菜色。而超市、量販店業者則鎖定小家庭或單身族,小份量冷凍餐點、燉湯來吸客。

更多新聞: 營養美味兼顧便利需求!日本推營養素「All-in」泡麵

三杯雞一打開,麻油、薑香立刻撲鼻而來,每塊放山雞肉、米血,各個油油亮亮,口感緊實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。

這時再來碗擁有豐富膠質,重現台南經典肉燥口味的滷肉飯,更是絕配,一口就能嚐到黑糖、醬油,混合後的甜鹹醍醐味。現在想要吃,這些功夫菜只需要花幾分鐘,在超商等待就能吃的到。

超商業者看準現代人生活步調快,追求快速、簡單料理,同時也注意飲食安全,因此特別和食品生技廠商研發少添加家常菜,透過冷凍方式保存食物,讓民眾下班後只要簡單微波加熱,用一把剪刀就能輕鬆飽餐一頓。

剪刀經濟風吹起,全家便利商店推出1─2人份,5種功夫台菜來吸客,而以超市出身的全聯鎖定小家庭,推出各種滷味盤、燉雞湯包,讓媽媽族輕鬆上菜。

量販店業者家樂福則鎖定單身商機,以碗裝麻辣燙、酸菜白肉鍋等餐來促銷,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,要搶攻台灣一年240億的冷凍食品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廚重現失傳老台菜! 饕客必點芋棗、雞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