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美味兼顧便利需求!日本推營養素「All-in」泡麵

忙碌的現代人經常使用,市面上販售各種,只要微波或加熱,就能食用的便利食品解決三餐,成為現在食品產業一大商機。在日本除了有業者,推出方便又美味的料理食材包,還有泡麵大廠推出內含一餐充足營養的泡麵,給消費者更多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失寵食材大變身!苦瓜熬肉燥「苦盡甘來」

超市裡銷售人員正在大聲推銷,最新發售的冷凍料理食材包,當消費者要吃時,只要先把食材解凍,再放入鍋中加熱、倒入醬汁調味就好。

將調理工序降至最少,又能讓人馬上吃到熱呼呼美味料理,讓來逛超市的民眾都好心動,業者也期待這種,兼顧美味和便利的新商品,能獲得消費者青睞。

另一邊很多人忙碌時,會用泡麵填飽肚子,但泡麵總給人感覺不夠健康,因此食品大廠日清也絞盡腦汁,開發出新款的沖泡即食義大利麵,要擺脫外界對泡麵的負面印象。食品開發人員表示,「非常多消費者雖然攝取熱量足夠,但蛋白質、維他命和礦物質,卻攝取的不夠,這讓我們開始想要開發,能有效補充營養素的食品」。

但在開發階段,要如何去除麵條與營養素,融合時會出現的苦澀味,也是一道難關。結果派上用場的,就是泡麵製造技術,為了讓麵條Q彈有勁而開發出的麵條分層技術,用麵粉包裹住營養素,成功抑制了營養素的苦澀味。

最後廠商終於開發出,吃來美味又能補充營養的沖泡義大利麵,一推出就廣受各年齡層歡迎,原本預估兩個月份的存貨,更在一天內就銷售一空。廠商未來也預估推出更多,結合美味和營養的方便食品,滿足現代人要便利也要美味的挑剔需求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貴泡麵再現!攜手故宮搶高端市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