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重罰?中國旅客攜豬、雞、鴨肉製品入境台灣

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,雖然最高罰款已經提高到一百萬,但還是有人試圖帶豬肉闖關。昨天和今天分別又有中國籍遊客攜帶含有,豬、鴨和雞肉伴手禮都被海關人員攔下,開罰20萬,近一個星期,桃園機場一共逮到54件違規,罰款總金額高達260萬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首辦「鴨肉麵比賽」!鄉親發揮巧思煮好料

海關人員從袋中取出肉鬆餅,一個一個剝開,確認是豬肉製品後丟入垃圾桶,這名旅客不只攜帶豬肉製品,還帶了橘子、蘋果想偷渡入境。

這名從浙江寧波登機的中國籍旅客,一共帶了600公克的違禁品,幸好及時被海關人員發現,當場開罰20萬元。

一大包鴨肉、一整盒雞仔餅還有真空香腸,又是攜帶伴手禮惹的禍,這名從廣州入境的中國籍旅客,把1.5公斤的肉製品伴手禮藏在行李中,想夾帶闖關,但仍被眼尖的海關發現,當場噴灑改質劑,開罰20萬。

提高罰金一週以來,桃園機場已逮到54件違規案,裁罰金額高達260萬。國庫入帳多少不是重點,防堵非洲豬瘟入台,絕對得滴水不漏,否則台灣也成疫區,損失難以估計,國門這道防線不能失守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違規帶肉品重罰20萬!18張罰單至今無人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