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港機場演練防疫豬瘟 賴清德視察盼民眾配合

中國豬瘟疫情蔓延,為防止台灣成為下一個疫區,高雄小港機場今天(26日)上午進行防疫演練,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南下視察,雖然整場演練進行逼真,不過賴清德院長看來若有所思,簡短談話勉勵之後就趕往下一個行程。

更多新聞: 不怕重罰?中國旅客攜豬、雞、鴨肉製品入境台灣

在海關人員引導下,行政院長賴清德先觀看宣導影片,接著看旅客通關模擬狀況。

中國在今年8月非洲豬瘟疫情開始失控蔓延,就怕台灣成為下一個疫區,將嚴重影響台灣經濟及生活運轉,各單位嚴密防堵。

在海關隨處可見宣傳標語,不管是生食、熟食、肉品,一律不可以帶進來,連飛機上沒有吃完的餐點也不可以,希望民眾密切配合。

演習過程把旅客難搞口氣模擬得非常逼真,現場許多人發出會心一笑,但賴院長全程非常嚴肅,似乎若有所思,也不回應媒體提問,只針對豬瘟疫情防堵發表談話。

簡短致詞後,賴清德隨後趕往屏東安檢所視察,是台大校長人事案縈繞心頭,還是唯恐非洲豬瘟進到台灣,賴院長看來心事重重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出口飼料驗出非洲豬瘟 防檢局:台灣未曾進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