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市議長3綠議員跑票 民進黨中常會開鍘

台南市議長選舉,吳通龍、周麗津,和陳怡珍,3位綠營議員跑票,演變成,改選前退出民進黨的郭信良當選議長,民進黨黨內喊開鍘,將在今天(26日)中常會,做出議處。立委段宜康形容,台南市議會再一次輸給藍黑串聯,提醒跑票的人,不是退黨,就能躲掉黨紀,但陳怡珍的姐姐陳亭妃反嗆,段宜康不了解台南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議長選舉綠營分裂跑票 陳怡珍臉書宣布退黨

擋不住跑票,綠營痛失台南市正副議長,黨內同仁,高喊要開鍘,週一宣誓就職當天,郭信良在正副議長投票前,率先退出民進黨,宣布和無黨籍林炳利合作,參選正副議長。

投票過程,民進黨三位議員吳通龍、周麗津和陳怡珍跑票力挺,讓民進黨推出的邱莉莉以4票之差輸掉議長,為此,黨中央26日中常會上,打算祭出黨紀開鍘,立委段宜康回憶過往,質疑這場分裂,是再次輸給藍黑共謀。

妹妹跑票,立委陳亭妃不願評論,台南市議會的派系恩怨難以化解.九合一民進黨遭翻盤後,全國22縣市議長投票,民進黨只保住嘉義縣,其餘幾乎全被藍軍把持,正副議長選舉結果,讓綠營很難堪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、鍾能銘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偉哲宣誓就職 市議會由郭信良拿下議長寶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