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偉哲宣誓就職 市議會由郭信良拿下議長寶座

今天(12月25日)上午黃偉哲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監交下接下印信,成為台南市新市長,他除了承諾做一位「守護文化、守護環境、守護市民」的市長外,批核的第一份公文,就是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龍崎歐欣掩埋場的開發案,至於市議會則由宣布退出民進黨的郭信良,拿下議長寶座。

更多新聞: 郭信良爆總統挺選議長 控黃賴兩人暗中阻撓

新任市長黃偉哲簽下第一份公文,就是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龍崎歐欣掩埋場的開發案。

第一分公文就簽署爭議多年的龍崎開發案,原因就在於25日市長交接前,台南市政府先發給了歐欣公司水土保持許可證,引發了外界不少討論,新科市長黃偉哲也承諾做一位「守護文化、守護環境、守護市民」的市長。

而在市議會部分,前副議長郭信良在新任正副議長投票前,突然宣布退出民進黨,投下震撼彈,果然第一輪投票,國民黨和許多無黨議員,甚至有3位民進黨籍議員都投給郭信良。第一次結果未過半,第二輪郭信良就順利拿下議長寶座。

新科市長黃偉哲一就職,就立刻回應民眾關注的環保議題,議會最大黨的民進黨丟失了議長寶座,台南市的新府會,第一天就震撼彈四起,充滿濃濃的政治味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陳凱茂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跨年晚會 黃偉哲邀5競選對手同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