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信良爆總統挺選議長 控黃賴兩人暗中阻撓

台南市議長選舉風波未了!郭信良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,爆料議長選前他曾求助總統蔡英文,還說總統確實有要他出來選議長,影射是台南市長黃偉哲,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從中作梗,派系強力干預下,他只好宣布退黨角逐議長。

更多新聞: 接蔡英文後援會總會長?郭信良:慎重考慮

拿出民進黨中央公文,為了台南議長寶座和國民黨聯手的郭信良,上廣播節目大談退黨心路歷程,因為公文內容,黨中央清楚寫著12月13日民進黨團的假投票,不算數。

郭信良說:「他是根據12月13號所產生的正副議長,你說有沒有效,所以我認為他是無效的,既然沒有正副議長人選,我哪有跑票?我哪有違反黨紀?」

一席話說的委屈,過去三屆台南副議長的郭信良,還把矛頭指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和行政院長賴清德,影射自己沒能被民進黨提名議長,都是因為黨內派系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:「如果有人要把小英的手拉進來,豈不是坐實了小英事實上是干預地方議長的選舉,所以我們都不敢把手,隨意去做這樣的影響。」

黃偉哲否認到底;眼看和黨內幾乎撕破臉,郭信良日前還喊話,民進黨是他的「起家厝」,希望有一天能夠重新回自己的家,甚至跟黨籍立委陳亭妃一起出現在高雄一家餐廳,照片裡笑得開心,就不知道是不是郭信良,重回民進黨的起手式?

郭信良說:「沒有啦,沒什麼特別的意義,這很單純的啦,我現在要做全民的議長。」

捲起民進黨在台南市的茶壺風暴,郭信良頻頻出招,把黨籍問題丟回給民進黨中央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信良議會養青蛙!創意宣導生態復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