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信良跑票當選議長 遭民進黨開除黨籍

民進黨中評會今天開會討論台南市議長跑票案,決定開除退黨當選的郭信良黨籍,自認遭到新系打壓的郭信良對此表示尊重,至於會不會加入其他政黨?郭信良說,暫時不考慮,會站在合作監督的立場,配合推動市政。

更多新聞: 接蔡英文後援會總會長?郭信良:慎重考慮

一聽到民進黨中評會決定開除他的黨籍,郭信良感慨訴說內心的無奈,因為去年議長選舉,郭信良自認遭到新系打壓,在選前拋出震撼彈,宣佈退黨,最後和國民黨、無黨籍議員合作當選,打敗原本的黨內同志邱莉莉,拉下綠營議長。

台南市議長郭信良

如今,中執會祭出最嚴厲的黨紀處份,沒了政黨包袱郭信良,未來如何跟執政黨互動?

郭信良說,會努力發揮監督力量,配合台南市政府建設,發展得更好,是一個合作監督,而不是強勢對。

民進黨內,陪著郭信良一同跑票的,還有立委陳亭妃的妹妹陳怡珍等人,一場議長選舉,造成民進黨分裂,郭信良的動向也將牽動地方派系的消長,被問到會不會加入其他黨,郭信良語帶保留,說暫時不考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信良議會養青蛙!創意宣導生態復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