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回民進黨?郭信良:引起政治遐想不予置評

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,7日進行三長交接,退出民進黨當選議長的郭信良,應邀擔任監交人,但在現場有感而發的說出,如果可以願意重回民進黨的說法,引發軒然大波。不只民進黨批評,國民黨也出現遭背叛的說法,對此郭信良進一步表示,他當全民議長的立場從沒改變,之前的發言引起政治遐想,他不予置評。

更多新聞: 接蔡英文後援會總會長?郭信良:慎重考慮

退出民進黨的台南市議長郭信良,應邀到民進黨團三長監交,和諧的氣氛下,讓郭信良說出重回娘家的感性發言。

郭信良表示「如果要找新朋友,不如找老主顧,陳怡珍議員、吳通龍議員,周麗津議員都是很好的老主顧,我相信他的心也是在我們這邊。」不過這立刻引來外界的激烈討論。國民黨議員謝龍介還藉機揶揄,把民進黨說成是可以隨便進進出出的公共廁所。

其他國民黨議員也呼籲,要郭信良三思,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就說「郭信良不會這樣,不然一輩子名聲都臭掉,永遠走不出台南市,更不用說是全國」。

對此郭信良再度受訪時強調,當時一切基於禮節,氣氛也和諧,他才有感而發,也只是回應議會黨團間的交流,他重申身為全民議長立場不變,引起的政治遐想則不予置評。

不過郭信良的感性發言,對支持他而同樣退黨的議員,顯然有提示作用,周麗津就認為「我也很衷心的想回民進黨」,至於民進黨團則是強調,議長雖然以禮相待,但一碼歸一碼,黨紀不能喬,中評會要儘速處理。

退黨還是開除,民進黨中評會還沒做出決定。但登上議長寶座的郭信良,一舉一動已經是動見觀瞻,備受矚目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黃建宇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信良議會養青蛙!創意宣導生態復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