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信良議會養青蛙!創意宣導生態復育

議會殿堂總給人嚴肅的印象,不過在台南市議會卻有很不同的風情。新上任的議長郭信良,因為關心環境問題,在議會水池放養青蛙,生態復育要從議會做起!還有議員私下愛唱歌,直播點唱宣傳議政,噱頭十足。最近議會裡外還有泰迪熊和冠軍花燈的展出,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。

更多新聞: 接蔡英文後援會總會長?郭信良:慎重考慮

議會開議,議場內問政砲聲隆隆,不過趁著中午休息時間,議長郭信良捲起袖子,竟然來到水池邊放養青蛙。

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說,「這隻是公的,牠有兩個氣囊,牠那兩個氣囊就是用叫聲,呼喚母蛙來交配。」

從小對青蛙情有獨鍾,郭信良不但在自己的服務處放養培育台灣原生種青蛙。還把這生態復育的想法帶進市議會。議會旁兩個大水池,是他擴大生態復育計劃的新基地,這次還準備了泥鰍,要跟他的青蛙大隊作伴。

郭信良說,「(過去)青蛙的數量多,所以能吃掉很多蚊蟲,現在青蛙都被農藥毒死了,所以蚊蟲自然就多了,你就抓不勝抓了,要是我們這種年齡的,對青蛙都是很有感情的,因為從小都會釣青蛙抓青蛙,那時候生活不好,釣青蛙抓青蛙去賣,有收入啊。」

說起台南市議員們的不務正業還有原住民議員谷暮哈就,天生的好音嗓。在臉書上展歌喉接受點歌,順便宣傳議政內容,也很受歡迎。

其實不只議員們花樣百出,最近台南市議會裡,還在中庭擺了不少可愛的泰迪熊,讓小朋友參觀議會驚喜多多。

入夜後更不得了,從屏東燈會借展過來的冠軍花燈,正在議會門口廣場,閃亮登場。每天吸引許多台南鄉親,扶老攜幼到場參觀,儼然成了台南夜景的新亮點。

議員愛搞怪,議會展新妝,過去議事廳裡,只是偶而有噱頭出現搏版面,如今的議事廳外亮點要經營,更是燦爛繽紛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頂庄社區光臘樹 復育獨角仙繁殖逾千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