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議長選舉綠營分裂跑票 陳怡珍臉書宣布退黨

民進黨始終擺不平台南市議長選舉,4年前5人跑票,議長被李全教拿下,4年後,屬於正國會的議員因為不滿黨團決議,投邱莉莉、郭清華搭檔的正副議長,郭信良選前一刻,宣布退出民進黨,爭取藍營、無黨支持,拿下議長,民進黨今天將4人送中評會,明年(2019年)1月3日恐怕直接開鍘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議長選舉跑票 三名綠營議員僅停權未開除惹議

台南市議長郭信良,在議長選舉當天,拋出震撼彈退黨,最後和國民黨、無黨籍議員合作之下,打敗原本的黨內同志邱莉莉,當選議長,讓民進黨鎩羽而歸,不滿的情緒還在發酵。

郭信良說:「(希望)能夠將正副議長,留在民進黨裡面,但是黨沒有這種考量,我也有向總統報告這個事情,說我要離開了,總統說不可以,那我跟她說為什麼不可以,黨都不要我了。」

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:「一定投無黨派,不能投民進黨的立場,到最後一刻,他(郭信良)也願意說拋出退出政黨,我們就可以在議會當中全力支持他。」

拉下綠營議長、讓民進黨分裂,國民黨當然樂見。民進黨內,陪著郭信良一同跑票,沒照黨部決議投邱莉莉的,還有議員吳通龍、周麗津、陳怡珍,陳怡珍在臉書上宣布,既然黨內在議會都無法和諧,自己要打掉重練,離開民進黨。

周麗津說:「因為我不想要有民主進步黨,有派系的把持住,抉擇了好幾天,到最後前一天晚上我才做出這個決定。」

台南市議長這一局,4年前民進黨也沒能拿下,投票的吵鬧場面,記憶猶新,當時民進黨推出賴美惠配郭信良,因為不記名投票,黨內5席跑票,被李全教突襲成功,當上議長。4年後派系持續角力,這場延長賽,新系雖然成功在假投票勝出,但邱莉莉配郭清華,最後都沒能拿下正副議長。

段宜康說:「這次呢因為是記名投票,我們就看到他們不再遮遮掩掩,當然我們從這邊回推,就可以看到4年前,大概郭信良跟李全教,那時候就已經在合作了。」

陳亭妃表示:「中執會的一些資料裡面,其實都表示說程序確實有瑕疵,大家應該知道,是民進黨提名的人有黑資料。」

妹妹陳怡珍退黨,姊姊陳亭妃說尊重,民進黨中常會,決議將這4人以及其他縣市違紀者,一併送中評會處分,1月3日將祭出「最嚴厲黨紀」,預料會被開鍘。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楊柏玨、林俊明台北-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營黨魁政見會/游盈隆、卓榮泰正面交鋒炮火猛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