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志鵬貪污判四年半定讞 入獄喪失立委資格

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與前助理被控貪汙案,台中高分院更二審認為高志鵬以立委職權,影響國有地承租,並收受50萬政治獻金,判刑4年6個月,褫奪公權4年,高志鵬不符提出上訴,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,維持原判,高志鵬將入獄,喪失立委資格,他的選區三重也將進行立委補選。

更多新聞: 高志鵬缺額誰來選?余天拱李亞萍出馬

高志鵬中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,要報告正副議長選舉違規狀況,面對媒體調侃還笑容滿面。

沒想到報告完沒多久,卻傳出壞消息,2006年高志鵬在第六屆立委時,因為東豐閣承租國有地案,收受政治獻金50萬,被指控以立委職權,關說影響國有土地承租,台中高分院更二審以貪污罪,判刑4年6個月,褫奪公權4年,高志鵬提出上訴,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,也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,高志鵬除了將入獄,也將喪失立委資格。

從中常會離開後,高志鵬沒回立法院辦公室,他與律師開會研商下一步,高志鵬擔任五屆立委,國會歷練資深,人緣佳朋友多,判刑定讞消息傳到立法院,同僚訝異很難接受。

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說,「這個我們很意外,因為我們知道以前,他好幾次判無罪,現在又改判有罪又定讞,我們真的不知道,這種情形為什麼這樣發生。」

民進黨立委許智說,「做這樣的判決,那對如果未來大法庭制度,見解不同的時候,他又沒辦法申冤,所以這部分對高委員來講,相當不公平的。」

高志鵬喪失立委資格,中選會將在收到判決書後三個月內,在高志鵬選區三重舉行立委補選,這個選區,國民黨前立委朱俊曉傳出將捲土重來,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也被點名可能加入戰局,官司定讞結果讓高志鵬意外,三重選區也將提早開戰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判刑將入獄!高志鵬嗆「民黨敗選成司法戰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