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志鵬遺缺補選誰來?余天、陳景峻、朱俊曉都被點名

高志鵬立委空缺將進行補選,國、民兩黨誰能出線?地方上呼聲最高的市黨部主委余天,玩笑話拱太太李亞萍出馬;另外從三重踏入政壇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,以及青壯派市議員李坤城、李余典也被點名。國民黨部份,操盤選有功的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已經表態不角逐,但他看好前立委朱俊曉回鍋。

更多新聞: 力保三重立委補選 余天找蘇貞昌拜會黨內議員

兩年前的中秋佳節,高志鵬登台向選民致謝,但四年任期還沒做完,就身陷「牢獄之災」,空缺的立委也將面臨補選,黨內呼聲最高的則是余天。九合一輔選全台開唱,余天被點名回鍋,他笑稱有一位女性更適合,就是太太李亞萍。

而高志鵬判決事發突然,余天搬出太太擋駕,今年71歲的余天,擁有全台知名度,曾選贏第七屆立委,除了他,與三重頗有淵源的還有被延攬進入柯市府的陳景峻,他的政治路就是從「三重埔」出發,也當過三屆立委;可能人選還有議員李余典和李坤城。

這回民進黨市長選舉,在三重深綠票倉只小贏國民黨1000多票,這也讓藍營對此次立委補選,信心大增。操盤首功、市黨部主委李乾龍,三重市長出身,行政經歷完整,被點名出征,一句「成功不必在我」,李乾龍表達讓賢,力荐朱俊曉。

朱俊曉今年55歲,家族深耕三重許久,基層實力雄厚。而後起之秀還有朱立倫的左右手江俊霆,他陪著朱立倫從中央走入地方,人稱新北點子王,戶籍就在三重。三重立委補選在即,地方角力也跟著展開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志鵬發監仍未報到 新北檢:不排除拘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