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保三重立委補選  余天找蘇貞昌拜會黨內議員

民進黨確定徵召余天參選新北三重立委補選,為尋求黨內團結,余天今(10)日特地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,陪他一一拜會過去同樣有意參選的黨內議員,一直被傳即將接棒賴清德、組新閣的蘇貞昌,大動作幫忙協調黨務,是否已經悄悄啟動戰鬥內閣模式?他說「順著道理做,就是對的事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要蓋多久?三重20坪公廁 2年蓋不完惹民怨

余天跟李余典一起從服務處走出來,表情很僵,蘇貞昌搭著兩人肩膀站在中間,顯然是來當調人。余天確定被民進黨徵召、參選三重立委補選後,一一拜會過去有意參選的黨內議員,尋求團結,才剛坐下,氣氛瞬間變得尷尬,表面上和和氣氣,但大家臉上都沒太多表情。

一句恭喜說得很勉強,但黨內大咖蘇貞昌、兩位蘇系立委都在場,李余典還是得給面子,一直被傳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,這回大動作幫忙協調黨務,難道是戰鬥內閣模式,已經悄悄啟動?

不把話說死,留給外界想像空間,三重立委補選之戰,民進黨出動蘇貞昌當協調人,勝券在握。

至於國民黨要派誰出馬,目前被點名的有,國民黨新北黨部主委李乾隆、前新北民政局長江俊霆、前立委朱俊曉、新北議員蔡明堂,還有目前參選態度最積極的、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。

守住綠營這一席,余天有信心,三重立委選戰還沒開打,已經能嗅到火藥味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嚴文謙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三重立委補選開戰 余天、鄭世維今早登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