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敗選兩樣情!趙文男挨轟下台 余天被慰留

民進黨在這回選戰中,新北、高雄都落敗,不過兩邊氣氛大不同!今天早上有大批民眾在民進黨高雄黨部抗議,要求黨部主委趙文男為陳其邁敗選下台負責,趙文男只回應「虛心接受」,沒答應請辭。反觀新北黨部主委余天,在蘇貞昌宣布敗選後立刻請辭,新北黨部卻大動作開記者會,慰留余天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力挺余天拚立委勝選 藍營擬派鄭世維出馬

民進黨高雄黨部門口,一大早砲聲隆隆,主委親自出面溝通,卻讓所有人情緒更激動。原來是不滿陳其邁在高雄選戰中落敗,支持者成群結隊抗議,要求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趙文男,下台負責。

儘管抗議聲浪排山倒海,但趙文男還是沒答應要下台,僅說「虛心接受意見」,反觀同樣打敗仗的新北市,黨部主委余天可是第一時間就宣布請辭。

余天自責輔選不力,這一幕不只所有支持者看了不捨,民進黨新北黨部22位執評委更共同連署,希望余天留任,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也強力慰留,要余天繼續帶領新北邁向2020選戰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也說「余天主委在選舉期間出錢出力,而且不是只有輔選市長跟市議員而已,而是全國都在輔選在跑,其實是非常辛苦」。而余天則表示,接下來第一關就要通過亞萍,因為「主委沒什麼權力,也沒有薪水,都被亞萍說是去做心酸的喔!已經做到這樣還落選」,因此自己還在考慮去留。

一邊是火速請辭被挽留,另一邊是遲遲不下台被砲轟,民進黨同樣戰敗的新北高雄,選後氣氛全然不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力保三重立委補選 余天找蘇貞昌拜會黨內議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