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力挺余天拚立委勝選 藍營擬派鄭世維出馬

民進黨確定徵召余天參選新北三重立委補選,為尋求黨內團結,余天今天特地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,陪他一一拜會過去同樣有意參選的黨內議員。至於國民黨,目前最積極表態想選的,是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,他被視為朱立倫人馬,一旦出線,將對決由蘇貞昌力挺的余天,三重立委補選,也將演變成新北市長選戰「延長賽」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三重立委補選開戰 余天、鄭世維今早登記

左邊搭著余天、右邊勾著李余典,蘇貞昌站在中間,顯然是來當調人。余天才剛被民進黨徵召,確定參選三重區立委補選,隔天馬上找來蘇貞昌陪同,拜會過去同樣有意參選的黨內議員,尋求團結。

一句謝謝說得不太甘願,但眼看黨內大咖蘇貞昌、兩位蘇系立委都在場,李余典還是很給面子,表示「我們當然也樂觀其成,未來也全力以赴輔選這一席立委。」而余天則說「對不起阿典,我也只好為了黨就全力以赴,亞萍就跟我講說,你又老又窮你還選什麼啊。」

儘管不被太太支持,但余天還是得為黨奮力一搏,畢竟國民黨內有意角逐的人,各有來頭,包括國民黨新北黨部主委李乾隆、前新北民政局長江俊霆、前立委朱俊曉,還有目前參選態度最積極的,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。鄭世維說:「你講余天大哥的一個高知名度,高知名度並不一定等於支持度。」

選戰還沒開打就有火藥味,鄭世維過去被看作是朱立倫人馬,2015年朱立倫黨主席任內,找他當文傳會副主委,2010年擔任新北市長時,也曾提拔他出任新北果菜運銷公司副總經理。一旦鄭世維確定出線,將對決蘇貞昌力挺的余天,三重立委補選,也將演變成新北市長選戰延長賽。

出征綠營鐵票倉,余天依舊不敢大意,盡全力幫綠營守住三重這一席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嚴文謙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狂酸余天老又窮!李亞萍:想加入「討厭民進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