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快閃伊拉克竟沒見官員遭轟 聯邦政府持續停擺

美國總統川普耶誕節當天快閃伊拉克3小時,引發諸多爭議,因為川普忙著勞軍宣傳政策,卻沒有會見任何一位伊國官員,引來官員揚言要求美軍撤出伊拉克。同時由於美墨邊界築牆經費爭議喬不攏,部分聯邦政府關門已第6天,但參眾兩院今天(28日)開會幾分鐘就休會,政府停擺的窘境恐至少持續到下週三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眾院否決美墨圍牆預算 民主黨不給川普好臉色

美國總統川普25日突然造訪駐伊拉克美軍部隊,和不能回家的軍人歡慶耶誕節,川普洋洋得意地說,給了軍人10年來最大幅度的調薪,但隨即遭打臉。

根據CNN報導,美國軍人薪資30多年來都有所成長,2019年會加2.6%,是九年來加最多的一次,但也不是川普說的10%。

川普說要調薪說法,不僅可能無意間散播了假新聞,這次他快閃訪問伊拉克,竟然沒有見到伊拉克總理或任何一位官員,也引起當地官員一頓痛批。

伊拉克執政黨批川普很不尊重人,還發出聲明,呼籲全伊拉克人民譴責傲慢的川普政權,要求國會議員提出議案,讓全部的外國軍隊撤出伊拉克。

許多伊拉克議員認為,川普沒有事先溝通,就說要用駐伊拉克美軍來打敘利亞IS,根本是單方面擅自決定伊拉克的未來。

另一方面,因為川普政府堅持納入50多億美元美墨邊界築牆費用,導致支出法案在國會卡關,20%聯邦政府斷炊已進入第6天,白宮發言人桑德斯27日重申,川普不會簽署沒有築牆費用的法案,而前腳才剛踏進美國的川普也沒睡覺,忙著推文轟民主黨:「民主黨難道沒有意識到,大部分沒拿薪資的都是民主黨員嗎?」

川普誇口,因政府關門而拿不到薪水的80萬名聯邦職員也挺他,但馬上被打槍。聯邦政府官員工會代表表示,「政府關門同樣傷害政黨,同樣傷害每個聯邦員工,他們的家庭和社區都受到傷害。」

參眾院將在美國當地時間1月2日重新開會,繼續討論支出法案,政府關門時間至少將長達12天,而根據民調顯示,只有35%的受訪民眾支持將築牆經費包含在法案中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美墨圍牆預算卡關害政府關門 近半數民調怪川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