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間未湧跨年車潮 高公局:29日最塞
連假國道路況

明天就是元旦四天連假,今晚五點後湧現下班車潮,卻沒有跨年車潮,但高公局預估,周六連假首日是國道雙向最塞的一天,車流量達118百萬車公里,而連假實施部分路段高乘載、開放路肩,前三天0-5點都暫停收費,元旦當天從0點暫停收費到早上10點,希望能夠緩解車潮!

更多新聞: 元旦連假國道路況預測 首日南下「6路段」最易塞

跨年連假開始!28號晚間,國道在晚間五六點之後湧現下班車潮,但八、九點後漸漸疏通,雖然沒有如預期出現跨年車潮,但高工局預估29號連假首日,會是雙向最大量的一天,車流量可達118百萬車公里,是平常的1.5倍。

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表示,「連假期間的交通量,大致上是在118、114跟110、105的百萬車公里,原則上就是以前兩天是南下方向為主,後兩天是北返方向為主。」



國道部分路段恐怕變成停車場,包含了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系統、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;國3南下三鶯到關西、茄苳到西濱、烏日到霧峰;國5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,這些路段行車時間大約是平常的3到5倍。

四天連假期間,國道實施部分路段高乘載,29號到31號,深夜12點到凌晨5點都暫停收費,元旦當天甚至暫停收費十小時,要紓解車潮!

高公局希望藉由分流措施減緩壅塞車潮,但還是建議民眾預先做好功課,避開路段或改走替代道路,以免跨年連假大半時間,都塞在國道上。

(陳姵妡、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跨年夜又濕又冷!全台降溫、高山有機會下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