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雙城故事》天寒地凍拍通靈戲!萬芳陷入歇斯底里

民視每週日晚間十點《雙城故事》熱播中,今晚(30號)即將迎接第16集,其中重量級人物──萬芳特別演出陳怡蓉生母一角,並獻唱主題曲〈Love yourself〉,精湛的演技預備讓觀眾大飽眼福。

更多新聞: 《雙城故事》曾珮瑜樂當舊金山女孩 拍攝時刻是最棒long stay

今晚播出的場景是在舊金山拍攝。萬芳跟陳怡蓉的母女相認,劇組前往舊金山奧克蘭的一處廢棄車站「16街車站」拍攝,美國女星妮可基嫚也曾在此拍過電影,導演說當天拍攝一場「通靈戲」,演員來自多國,有印度、非洲、美國‧‧‧‧‧‧等,現場燭光閃閃一片,充滿詭異氣氛,讓萬芳和陳怡蓉很快入戲。

而這場戲也是萬芳到美國的第一場戲,雖然天氣天寒地凍,但剛好可以以燭光取暖,導演為了拍出萬芳以靈魂的方式出現,特別以特效修掉萬芳鏡子裡的人影,要讓觀眾看到台灣戲劇的用心。


導演葉天倫表示,因為之前是敲定一月到舊金山拍攝,但因為行程的安排,導致延到三月才拍,當時舊金山非常地寒冷,加上萬芳四月有演唱會,讓他十分緊張,擔心舊金山的低溫以及海風會讓她感冒,或是影響喉嚨,所以在舊金山拍攝時,十分注意演員群的身體。

導演葉天倫大隊人馬拉到美國舊金山拍攝,其中在舊金山萬芳和陳怡蓉母女碰面的重頭戲,有一場萬芳須歇斯底里地大吼叫,並將情緒釋放到百分之百,但因為現場低溫的緣故,葉天倫開拍前特別提醒她可以不用那麼用力,怕傷到喉嚨。

萬芳演技精湛又敬業,讓導演葉天倫相當敬佩

沒想到敬業的萬芳還是盡全力把重要的鏡頭完成,讓葉天倫非常欽佩。葉天倫進一步表示,當時在舊金山著名景點「16街車站」拍攝,美輪美奐的建築讓陳怡蓉跟萬芳十分震撼,而該景點也是美國好萊塢電影裡常出現的場景,這是第一次有台灣劇組遠赴「16街車站」拍攝,也讓劇組成員感到與有榮焉。

導演葉天倫回憶,在車站拍攝時,本來只要一小段鏡頭就要換鏡位,但因為萬芳跟陳怡蓉表現非常好,情緒十分投入,讓他捨不得喊卡,現場工作人員也默契十足,合力把非常長的鏡頭拍攝完成,眾人看到成果也相當感動,十分喜歡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雙城故事》主角愛恨糾葛有何發展? 最新一集敬請期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