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東京奧運關鍵年 2019台灣體壇有看頭

今天是2018年的最後一天,展望未來365天,對台灣體壇相當重要,因為2019是備戰東京奧運的關鍵年。除了此之外,國內職業運動也很有看頭,Lamigo桃猿隊要在中職30年爭奪隊史首次三連霸,而SBL超級籃球聯賽,也將在年初進入爭奪季後賽種子的關鍵期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環保計劃 回收舊手機家電變身獎牌

2019對台灣體壇相當重要,不少賽事都被視為2020東京奧運前哨站。

棒壇最大國際賽,就是在11月登場的世界棒球12強,扣掉東奧主辦國日本,台灣隊必須要拿下亞太區第一,才能取得奧運資格,否則就要落到6搶1洲際資格賽,屆時將有美洲資格賽的二三名參戰,恐怕更難對付。

正值備戰奧運年,頂尖好手將會從這個球季開始,慢慢拉抬狀態,目標要在東奧達到巔峰。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,勢必會面臨更多挑戰,能否在來年球季,複製今年8冠31連勝佳績?2019是球后問鼎東奧的關鍵年。

除了羽球之外,舉重女神郭婞淳,體操鞍馬好手李智凱,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等台灣奪牌,甚至奪金希望,都要在明年爭取奧運積分,大夥已經上緊發條。

國內職業運動部分,中華職棒明年將滿30歲,衛冕軍Lamigo桃猿隊,要在這個別具意義的年度挑戰三連霸,而澳洲職棒將從明年下半季加入二軍比賽,但能否讓維持十年的四隊規模,帶來擴隊希望,仍有待觀察。

SBL超級籃球聯賽,2018-19球季啟用雙洋將制度,各隊都還在適應階段,金酒今年以超過7成勝率收官,下半季各隊可望磨合完畢,進入爭取季後賽種子席次的熱鬥期,強度將持續加溫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體壇常有怪意外 擔架醫療車救人還輾人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