築夢新臺灣 印雜誌創辦人為同鄉發聲

這場選秀活動主辦單位,是在台灣發行的第一本印尼文雜誌,創辦人就是他,來自印尼的華僑曾國榮,當年曾國榮從印尼來到台灣學中文,一心想著2年後要回去印尼開始做生意,沒想到這麼一待就是17個年頭。

更多新聞: 灣聲樂團、紀曉君同場演出 弦樂重新詮釋原民歌謠

曾國榮:「有一個台灣的推銷員,在台灣那時候已經有越南文的報紙,泰文也有、菲律賓文也有,只有印尼文沒有,我問他為什麼這樣子呢,他說難道你不知道嗎,在台灣的印尼人就是笨笨的傻傻的,從那一天我就告訴我自己,我一定要做。」

當年雜誌一出刊也在印尼圈裡引起關注,但是隨著3C產品普及,紙本雜誌銷量日漸衰退,曾國榮不願意雜誌就此消失,也開始多媒體經營。

曾國榮:「2014年的11月份我們就有了APP,慢慢有自己的社群網站跟通訊軟體帳號,社群網站我們的粉絲人數差不多有13萬9000人。」

曾國榮仍然希望保留紙本雜誌的印刷,因為10年來雜誌始終如一的傳統,就是封面人物。

曾國榮:「一定要用印尼的朋友,我可以為印尼朋友服務是我的榮幸,如果不是我們自己的關係,我們自己的同胞,因為我們比較了解他們的需要,所以我覺得一定要繼續做。」

曾國榮永遠以服務自己的同胞為角度出發,同時也是世界印尼僑民會,台灣分會的委員會主席,先後與印尼前後任總統會面

希望為印尼與台灣的經貿交流盡一份心力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築夢新臺灣 勇氣追愛英式傳統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