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臺灣的聲音》2019新年音樂會登場!下雨澆不熄樂迷熱情
左起曹雅雯、張翰揚、陳美鳳、唐美雲、許富凱、杜忻恬

《臺灣的聲音》2019新年音樂會於元旦首度登場,在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居間扮演「藝企合作」的橋樑下,臺灣十大企業力挺共襄盛舉。施振榮「撩下去」首度跨界擔任音樂會共同製作人,並且透過網路直播要讓臺灣音樂傳揚四海。

更多新聞: 測試你有多台味?網紅快樂嬤三代一起聽「台灣的聲音」

由灣聲樂團與智榮基金會以及民視合辦的2019新年音樂會,元旦當天16:30至19:30於台北市大湖公園大草坪演出三小時,現場並開放觀眾免費參加。施振榮先生偕同夫人一起在現場後台關心所有工作人員,還特別叮嚀囑咐大家要保暖,、喝薑湯,大企業家暖心又親切感十足,讓現場工作人員都說溫暖加倍,更期待這麼棒的音樂饗宴要帶給觀眾 。

左起民視總經理王明玉、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與施夫人、民視節目事業群節目部資深副總許念台

新年音樂會主持人陳美鳳、張翰揚與演出歌手許富凱、曹雅雯、杜忻恬在彩排時受訪,每個人都包緊緊,圍巾、厚外套裹上身,眾人表示2019的第一天能夠一起團結合作,心情都是暖呼呼的。

陳美鳳提到,「今天我是演唱會的神秘彩蛋,我昨天才知道可以演唱我的歌曲《繁華攏是夢》,可以用交響樂來演唱我的歌曲,還是一個人演唱,實在太榮幸了,這是2019年第一天收到一個最大的禮物。」

12月14日那天在新年音樂會的記者會上,許富凱曾說要邀請陳美鳳一起合唱,原本她還以為是開玩笑,沒想到在31日彩排時美夢成真,是樂團李哲藝老師偷偷給她的驚喜,讓陳美鳳開心到差點失眠,並表示彩排時候聽到氣勢磅礡的交響樂,還有《玉山之歌》這麼正面能量的歌曲,都讓她眼眶泛淚感動不已,

2019跨年音樂會

這次也在2019《臺灣的聲音》新年音樂會中演出歌仔戲曲《大願千秋》、《夜未央》、以及《文成公主》的唐美雲,誓言將用溫暖的歌聲溫暖全場,不擔心細雨冷風颼颼,「這是2019最棒的第一天,都是美好的」。

唐美雲指出,「歌仔戲與交響樂的跨界合作,很多人都說這要怎麼唱?但以前劇團就曾經合作,所以沒有問題,今天演出要給觀眾滿滿的感動」而且在台下穿雨衣聽音樂會也是一種浪漫,要跟大家一起度過浪漫的2019第一天。

明日之星三人許富凱、曹雅雯、杜忻恬,也說今天有別於以往流行樂曲演出,將與「灣聲樂團」專業的老師們合作,能用這樣的方式迎接2019的第一天,真的都是第一次!

左起曹雅雯、許富凱、杜忻恬

許富凱提到,以前就有跟交響樂合作過,但這是第一次跟70多人的專業交響樂老師們合作,他個人興奮到不行,而且2019第一天遇到下雨,就代表遇水則發。

曹雅雯跟杜忻恬則說,能用音樂迎接2019第一天,意義非凡,曹雅雯最近忙於音樂劇,剛好也在接觸聲樂,指出流行音樂跟聲樂唱法非常不同,今天也會聽到她很不一樣的唱法,一定帶給歌迷全新感受。

除了由灣聲樂團的古典音樂演奏知名的臺灣樂曲外,還同時搭配古典聲樂家及流行歌手同台共同演唱,還有「Taiwanese opera」—歌仔戲,兼顧臺灣多元的音樂,要讓大家有一個耳目一新的新年音樂會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星際大戰》音樂會首登台!大螢幕引領粉絲重返星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