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馬拉松8500人開跑  美食補給站備妥好料

2019年新竹城市馬拉松,今天(6日)在樹林頭公園熱鬧起跑,有來自15個國家,大約8500名跑者熱情參與。賽道沿線提供的美食補給站,除了提供新竹在地美食貢丸湯和米粉之外,還有烤乳豬和牛排,讓跑者們吃得很過癮。但這次的路跑經過空軍基地,也引發國安疑慮!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不是中國」 女跑者披國旗完賽摩洛哥馬拉松

鳴槍起跑,天還沒亮,選手們從起跑線奔出,第四屆新竹城市馬拉松正式開跑。雖然天空下著綿綿細雨,跑者們依然拿出熱情和毅力,不畏寒風,繼續往前衝。

加油聲此起彼落,今年的新竹城市馬拉松,有來自世界各地15個國家,共8500名跑者。賽道沿線設置了將近50家在地特色的小吃攤,要讓選手們邊跑,邊體驗「舌尖上的新竹」。

除了新竹名產水蒸蛋糕之外,現場還提供炒米粉、新竹貢丸湯,最特別的是有店家搬出一整隻烤乳豬,大火將豬肉烤得吱吱作響,油汁不斷滴出,看了令人垂涎三尺。

除了美食補給站之外,主辦單位和國防部合作,讓選手可以跑進空軍基地,近距離和戰機接觸。平時高度保密防諜的空軍基地,竟然在路跑中可以輕輕鬆鬆跑一圈,對國防機密的維安是否出現漏洞,也引發高度關注!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零下60度跑馬拉松!為腦麻病童募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