炙燒稻草染上燻香!「稻燻鰹魚」滋味獨特

很多人愛吃生魚片,不過您吃過稻燻鰹魚嗎?台北有餐廳,把鰹魚生魚片經過稻草大火炙燒,染上濃郁燻香,還有獨特的立鱗燒,味道如何?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稻草綑牛小排淋高粱燒烤!配上海老母雞湯超搭

稻草點燃熊熊大火,濃郁燻香讓鰹魚生魚片染上稻草香,這是日本土佐的鄉土料理稻燻鰹魚。仔細看外皮焦香、中心保持粉嫩,淋上酸甜水果醋襯托鮮味。

大把稻草一碰到炭火,立刻竄出濃郁稻草香,師傅手不能停,來回轉動烤香鰹魚外皮。大刀一切,焦香魚皮裡藏了粉嫩魚肉,放上薑泥、醬油蒜片,還有充滿果香的水果醋,就能上桌。

再嚐嚐獨特的「立鱗燒」,馬頭魚的魚鱗一片片站得直挺挺,口感酥香,底下是細緻魚肉,有多脆,聽聲音就知道。

高溫熱油一往下淋,透明魚鱗漸漸變白,鱗片層層站起來,開始酥化,就能送入烤箱烤熟魚肉。噴上清酒、醬油,讓魚肉多了鹹香香氣,看來簡單,卻考驗火候功夫。

就連紅通通的番茄也別有洞天,居然包藏百合晶凍,獨特菜色,背後推手是來自日本料亭的3位師傅。有人精通懷石料理,有人精通居酒屋,3個人互補,一圓開店夢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鮪魚罐頭新定義!未來「正鰹魚」也可標鮪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