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仁美容學生控「科服難穿」 校方:是投票決定的

嘉義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,有美容保健科學生跟平面媒體投訴,「科服」穿起來不舒適,夏天太悶熱,冬天卻太冷,冬天的科服是短裙加絲襪,寒流來時,得穿兩層絲襪才行,還說在學期間要有100個小時的校外專業服務,有時一站就是4小時,校方和學生代表出面否認,表示科服是由學生投票決定的,也沒有一站4小時的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世新社發所停招風波 學生:違反辦校精神

雙手交叉垂放,一站出來,就很有架勢,她們是嘉義崇仁醫專美容保健科的學生,不只重視美姿美儀,就連服裝也很講究,白襯衫加粉色系背心,下半身則是格子百摺短裙,搭配黑絲襪和高跟鞋,但卻有學生投訴,冬天穿起來好冷,尤其寒流來,得穿兩層絲襪才行。

學校推派出來的代表,口徑一致,都說科服好,而且這套科服還是由學生自己設計、投票決定的,投訴學生還說,在學期間內要完成100個小時的校外專業服務,有時穿著高跟鞋一站就是4小時,認為學校拿他們來當招生和美化的工具,校方也全盤否認。

崇仁醫專美容保健科主任陳立賢表示,「服務的時候有站了4個小時,這是讓我覺得比較不可思議的,因為我們在活動當時,其實都是有很多人去做輪替的,大概就是十幾、二十分鐘。」

校方表示,學生如果有意見,可以在班會中提出,再由班級或導師向「科學生自治會」反應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,校方尊重,但也強調「科服」是大多數學生的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提升偏鄉英文能力!高中生當學伴領小學生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