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家扶招募500戶家庭 修杰楷鼓勵投入寄養

每年約有2300位兒少需要送到寄養安置系統接受照顧,家扶基金會就今年繼打算新招募500戶家庭,藝人修杰楷受邀擔任代言人,還拍攝影片。他說身為父親,更能體會養育子女是場愛的接力賽,鼓勵更多人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。

更多新聞: 露出「嫌棄」表情...梧桐妹與修杰楷這張合照引網友熱議

修杰楷跟著小女孩畫畫,描繪寄養童剛來寄養家庭經歷的不安與磨合。家扶中心統計,每年約有2300位兒少有寄養安置的需求,但卻不一定能幸運擁有合適家庭願意幫忙,修杰楷受邀代言。

家扶說,今年就約需要500戶以上的家庭,也邀請18年來照顧超過35位寄養孩子的寄養媽媽美玉,分享收穫。

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說:「每一年家扶大概流失一成的寄養家庭。」

基金會號召,25歲以上、65歲以下、國中以上學歷、固定收入、有足夠活動空間,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,幫助更多等待著家庭的孩子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萬資金缺口 基隆家扶獎助學金憂開天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