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進的車禍!特斯拉自動駕駛「撞死」正要去參展的機器人

特斯拉自動駕駛又發生意外!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拉斯維加斯上週日晚間7點左右,有一輛Model S特斯拉電動車,突然撞上了路邊一台日租費用高達2000美元的機器人,造成機器人嚴重毀損,無法修復。

更多新聞: 特斯拉全球降價打五折!車主不滿包圍車商討賠償

這台隸屬於「Promobot」公司的 V4 機器人,是從費城運送到拉斯維加斯,原本要參展美國消費性電子展(CES)。但在前往展區的路上,工作人員先將機器人暫時放在路邊,不料卻突然被一輛自動駕駛模式的特斯拉撞倒在地,造成機器人頭部、軀幹、機械手臂等處嚴重受損。

Promobot的發展總監Oleg Kivokurtsev接受採訪時表示,這台機器人因為特斯拉的撞擊已經損毀,而且無法修復參加展覽,公司也會進行相關調查,找出機器人出現在道路的原因。

而肇事的特斯拉上有一名乘客卡德拉(George Caldera),他表示為了測試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,因此選擇了一個比較空曠又安靜的地方。

當時卡德拉看見機器人出現在道路上後,以為特斯拉會自動繞過去,沒想到卻直接撞上,並在撞擊後行駛了50公尺才停下來。對此卡德拉表示「對工程師感到十分抱歉,機器人看起來很可愛」,內華達的警方也會持續調查這起事故。

▼ 特斯拉自動駕駛「撞死」參展CES機器人(影片來源:Promobot Youtube)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潮APP叫車!業者與特斯拉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