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鬥過磅叫陣 常擦槍走火打成一團

綜合格鬥比賽開打前,選手的過磅儀式是重要的宣傳活動,尤其會在「Face Off」面對面對峙的時候,因為彼此互相叫陣嗆聲,造成擦槍走火,在國外就經常發生選手在過磅現場,提前打成一團的失控場面。

更多新聞: 「格鬥天王」麥葛雷格引退 隔天竟遭控告性侵

綜合格鬥除了正式比賽,過磅後的「Face Off」對峙儀式,也是MMA迷熱愛的環節,對峙過程擦槍走火,Face Off氣焰要在賽前先壓過對手。而國外MMA比賽宣傳期長,主辦單位透過操作,勾起雙方陣營對抗意識,賽前先開打的狀況時有所聞。

相對於國外比賽劍拔弩張,亞洲選手對決雖然也安排對峙,但跟歐美相比還是少了幾分火藥味,除了民族性使然,還有其他考量。

猛龍過江賽事執行長黃育仁表示,「因為我們MMA在台灣推廣,是希望大家了解他是一個正式運動項目,而不是只有暴力情緒在裡面,所以我們盡量拿捏中間的分寸。」

亞洲綜合格鬥仍在推廣,要讓觀眾對這項運動接受度更高,必須有階段性策略,只是目前還沒有走到下猛藥的階段,但誰說FaceOff雙方一定要像仇人?也是有送花先禮後兵,還看過兩方陣營串通起來,惡整主持人。

職業運動是一場Show,想要炒作比賽票房長紅,就得操作話題,而賽前這項對峙儀式就是佳施力點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4地主選手出戰「格鬥王」 吳巧貞降服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