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戰猛龍過江 「護理師格鬥家」拚生涯第二勝

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,週六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,「護士格鬥家」吳巧貞格外受到矚目,她將爭取職業生涯第二場勝利。吳巧貞學了16年鋼琴,念的是護理,照理來說和綜合格鬥完全扯不邊,家人從來不支持她打MMA,但現在她已經學會調適,並且正向思考。

更多新聞: 「格鬥天王」麥葛雷格引退 隔天竟遭控告性侵

台灣格鬥女將吳巧貞,去年七月在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,拿下生涯首勝。她苦練16年鋼琴和護理師等等,看似和MMA選手八竿子打不著的身分,更引發媒體熱烈報導,從此以「護士格鬥家」打開知名度。

格鬥女將吳巧貞表示,「16年的鋼琴再加上我念護理系,平常工作就是穿著護士服,應該是很文靜,可是我卻從事一般女生無法想像的運動,覺得這一點好像蠻稀有的。」

早上上班中午訓練,下午再回牙醫診所工作,蠟燭兩頭燒的生活她不喊苦,但訓練表現不好,卻常常讓她紅了眼眶。

吳巧貞坦言,「常常練習會練到哭,可是說想放棄,其實不會,覺得我哭完了,然後把眼淚擦乾,我要再繼續爬起來變得更好。」

格鬥道館內,萬綠叢中一點紅,只有吳巧貞一個女生,除了訓練時的挫折感,還得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刻板印象,而家人對她投入格鬥運動的不諒解,更一度讓她氣餒。

吳巧貞認為,「我反而會珍惜接受的聲音,然後珍惜自己肯努力,還有不放棄這一塊,就不會拘泥侷限在不支持的聲音。」

正向思考和永遠不服輸的個性,讓吳巧貞打出名堂,週六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,將重返和平籃球館,護士格鬥家也要迎接生涯第二戰,不但要打出更好的內容,還要全力搶勝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郭水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4地主選手出戰「格鬥王」 吳巧貞降服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