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富豪妻在家遭綁架 要求3.2億台幣贖金

2018年10月31日,挪威一名身家約2億美元富豪的愛妻在家中遭到綁架。警方及家屬對此事保密到家,直到事發10星期後才對外公布。綁匪要求高達900萬歐元,約3.2億台幣的鉅額贖金,而且要以虛擬貨幣「門羅幣」支付。警方公布案發當時,哈根住處附近的監視器畫面,並呼籲民眾提供線索,協助破案。

更多新聞: 日富豪前澤友作開條件徵女友!入選者可坐SpaceX陪繞月

挪威地產大亨哈根的老婆,68歲的安妮‧伊莉莎白,去年萬聖節當天上午9點左右,在勒倫斯科格家中遭到綁架,目前生死不明。

挪威警方說:「犯罪者選擇使用數位通訊平台,使得聯繫更加困難,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口頭上的接觸,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她活著,也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她已經死亡。」

警方與媒體基於被害人安全,對此事一直三緘其口,但因苦無線索,直到1月9日才將事件曝光,並在11日公布事發當時,附近的監視器畫面,向社會大眾尋求協助。

監視器畫面上看到3名男子步行及騎車經過,其中1人在現場來回走動,疑似在勘查周遭環境及動線。警方已透過媒體呼籲3人與警方聯繫,協助調查。而警方在哈根夫婦家中找到一封勒贖信,信中寫著如果報警,就會將被害者撕票。綁匪還要求,以一個叫做「門羅幣」的虛擬貨幣,支付價值相當於900萬歐元,約台幣3.2億元的天價贖金。

哈根是挪威當地是數一數二的地產大亨,身家大約2億美元,約62.1億台幣,在挪威富豪排行榜第172名。雖然坐擁龐大財產,但夫婦兩人生活低調,為人隨和。

綁架案在犯罪率極低的挪威,十分罕見。鄰居得知被綁消息相當震驚。

綁匪所要求的「門羅幣」,是一種安全、私密且抗追蹤的開源加密貨幣。挪威警方研判這起綁架案是專業人士所為,而且他們不是第一次犯案,建議家屬暫時先不要支付贖金,並呼籲民眾踴躍提供線索,協助盡速破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狂禮物!美富豪霸氣捐12億台幣 幫396畢業生還學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