牽手超過半世紀!823老兵與妻再辦婚禮 重溫當年甜蜜

情牽超過半世紀,高雄一位罹患肝癌、攝護腺癌的老先生,曾經兩度命危,讓他撐了回來的動機是,要陪有慢性疾病的老伴走下去,兩人今天再辦一次婚禮,要重溫54年前結婚的甜蜜,也希望為老先生沖喜,讓他好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因衝浪結緣!台日新人外澳沙灘舉辦浪漫婚禮

大紅喜服往上身上套,要再當一次新郎,讓曾經參與過八二三炮戰,現年88歲的老先生看起來神采奕奕。

另一邊,70歲的老太太,也在志工們的協助下,將鳳冠霞帔往穿上身。54年前,兩人相親認識,兒女都大了離家了,老人家互相照顧老顧老,老太太忘不了的是,老先生曾經鬼門關前走兩遭。

高雄市民王曾菊蘭表示,「他忽然間就停止呼吸了,我緊張得不得了跟著醫師跑,從三樓跑到一樓急救這個最難忘。」

華山基金會高市B區縣站長黃洋騰也說,「兩次心臟停止之後復甦,他第一句話都是說『阿嬤還在,我要努力撐下去」」

老先生身體不好,罹患肝癌攝護腺癌,老太太希望透過再辦一次婚禮,沖沖喜,幫忙圓夢的華山基金會,還請來明華園星字團,演出薛丁山與樊梨花,一起祝福。

結婚超過半世紀,依舊甜蜜扶持,也讓女兒感動眼眶泛紅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婚禮不浪漫?新郎「警察魂上身」政令宣導 新娘笑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