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鬧血荒!捐血中心推「捐血送牛排」

上週全台鬧出血荒,至今全台血量還是偏低只剩6.7天,新竹捐血中心更是發出急缺A型血的警訊,就怕下個月9天長假,民眾沒空上門捐血,恐怕血量再創低點,捐血中心趕緊找來業者合作,推出捐血送冷凍牛排活動,吸引民眾大排長龍。

更多新聞: 需要你的熱血!藝人方馨、87樂團號召民眾捐血

全台鬧血荒,熱血民眾大排長龍,領號碼牌準備捐出熱血,連肉品業者也來,湊一腳。

一塊塊漢堡排現煎,滋滋作響,捐血後會先拿到一塊,現場吃補充體力,離開前更有大塊牛排奉上,業者與捐血中心合作,呼籲踴躍捐血。

業者大手筆,民眾倒是認為捐血更重要,因為上週受天氣影響,血液庫存一度只剩兩天,是20年最嚴重血荒,目前全台血量庫存A型6.3天、B型剩下7.4天、O型剩下6.3天、AB型剩下7.8天,通通屬於偏低狀態,只是原本7天就達安全庫存,捐血中心就怕下個月碰到9天春節連假,民眾沒空上門捐血。

業者大手筆是否奏效,就看響應民眾不斷上門領號碼牌,就知道,捐血中心預計活動一天至少能搜集200袋熱血,但全台血量還是黃色的告急狀態,尤其新竹中心A型血,更是剩下4天以下,呼籲民眾趁假日,趕快捐血一袋救人一命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造訪島耕作台灣愛店 肋眼上蓋肉外脆內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