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悠瑪翻覆 民眾捐血、火鍋店「送套餐」響應

普悠瑪號發生出軌翻覆意外,造成18死190人受傷,讓宜蘭當地醫院急需用血!不少藝人都在網路號召民眾捐血,還有連鎖火鍋集團,宣布只要拿捐血證明,一週內去店內,就可以免費享用一份套餐,用不同方式幫助受災者。

更多新聞: 鼓勵捐熱血!台東農民送自產池上米、紅藜當謝禮

真是熱血!宜蘭捐血站一早還沒開門,就擠滿民眾,排隊等著捐血,幫助台鐵普悠瑪號事故的大量傷者。

宜蘭居民:「看到宜蘭捐血站很缺血,就趕緊來捐,我6點50分就到了。」

新北市板橋居民:「(怎麼會從板橋來)想說這個時候捐,比較趕得上啊。」

響應捐血,遍地開花,新北府旁的捐血站也有一百多位民眾,捲衣袖捐熱血,不少藝人像是許富凱、HEBE、畢書盡透過臉書號召捐血。

這間全國連鎖的火鍋店搭上這波捐血潮,PO出公告,你捐血,企業送餐,回饋捐血者也是幫助社會。

台北捐血中心護理長連靜怡:「總計起來的庫存量目前是6.4天,維持安全庫存量是要到7天以上,所以目前我們還是需要大家踴躍來捐血,但是我們希望大家是可以分批的,不要集中在同一個時間來。」

22日中午左右,捐血中心就宣布,宜蘭站的庫存血量已經是平常5倍,因為有保存期限,請大家分散血源,不用急著這一、兩天捐血,災難過後,看得見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鬧血荒!捐血中心推「捐血送牛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