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台旅法》通過!台美關係朝正常化努力
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陳隆志

1979年台美斷交後,美方也提出《台灣關係法》,這40年來台美關係不斷演變,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辦討論會,說明2018年美國的《台灣旅行法》等法案通過後,美國把台灣納入印太體系做思考,台灣也應該要利用有利的環境,爭取最大的國家利益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關係法40週年 美國百歲前眾議員出席慶祝

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說 :「就共同利益來講,如果我們隔壁壞鄰居要打台灣的時候,有力量的人在哪?這時候當時是美國,軍事國防安全方面的貢獻特別大,我們已經有的朋友要繼續保持正名,尤其是台灣正名,和需要台灣的憲法,再來說台灣加入聯合國很這重要,另外一方面台灣人民,做一個正常化國家,國民應該有的認識企圖和做法。」

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認為,台灣要凸顯在印太戰略體系中的重要地位,也應該在台灣國家正常化的努力下,促成台美關係正常化,包括簽署台美自由貿易協定以及爭取美國在台單位,提升層級,《台灣關係法》也可以再強化,在民主台灣對比中國的狀況下,和美國共同確立民主價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透中國野心大 司徒文:台美要加強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