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透中國野心大 司徒文:台美要加強合作

台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,也是前國防部長蔡明憲,今(26)日邀請前AIT處長司徒文針對「美國政府對中國及台灣政策的轉變及分析」,在台中進行一場演講。司徒文表示,美國已經意識到中國的野心,同時也加強與台灣的聯防與各種合作關係,台灣更應該堅守努力得來的民主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因政治考量不續聘司徒文?台大:還在評估

退休後的司徒文沒有政治包袱,對台、美、中關係暢所欲言。他說過去40年,美國政府對中國的政策錯得離譜!以為幫助中國經濟發展,民主就會跟著開放。沒想到中國野心勃勃、得寸進尺;現在美國對中國的態度已經有所改變。

司徒文表示,「大多數的美國人有65%認為中國是一個敵對國家,也是一個嚴重的問題。」

司徒文侃侃而談,蔡明憲還跟他開玩笑說,沒事千萬不要去中國。

蔡明憲說,「因為他退休了以後寫了很多的文章,對中國共產黨政府很多批評,我跟他說你不孤單 ,我也是習近平的黑名單。」

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

台灣雖然是一個實體的國家,但在國際上卻處處受到中國打壓!尤其蔡英文政府上台後,連續兩年都沒有收到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函,今年美眾議院無異議全數通過挺台灣重返WHO,台灣很需要美國這個重要盟友。

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表示,「在這幾年當中,台灣跟美國的關係非常的好,台灣一直希望能夠加入聯合國,甚至在五月份的時候參加WHO。」

這場演講邀請100多位關心台灣國家發展的學界、醫界和政界人士,到場聆聽司徒文的精闢的分析,現場座無虛席!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力挺台美關係!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「台灣保證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