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12碼踢進致勝球 晉級亞洲盃16強

亞洲盃足球賽分組賽第二輪,日本隊靠著下半場獲得一次12碼罰球的機會,就以1:0擊敗阿曼,日本拿下二連勝確定晉級16強,另外北韓又被痛宰,以0:6慘敗給卡達,不但吞下二連敗,而且兩場比賽總共被踢進10球。

更多新聞: 四年一度亞洲盃足球賽 衛冕軍澳洲爆冷落敗

日本出戰阿曼的比賽,只要獲勝就能提前晉級,一開賽才2分鐘,日本隊就差點進球,原口元氣在門前6碼線上起腳,可惜打到門眉,第20分鐘換阿曼出現機會,這個快攻門將已經出來造成空門,但是球沒進。

日本隊也逃過一劫,全場關鍵出現在上半場第26分鐘,阿曼在18碼線附近犯規,不但吃了一張黃牌,還被認定犯規地點是在禁區內,因此要讓日本獲得12碼罰球的機會,操刀的就是剛剛差點進球的原口元氣。就靠這顆12碼罰球,日本1:0獲勝,確定晉級16強。

北韓雖然有啦啦隊賣力加油,但是輸得更慘更徹底,上半場第9分鐘就被紅色球衣的卡達攻破大門。

北韓完全擋不住卡達的攻勢,終場0:6落敗,兩場比賽一球都沒進,還失10球,是24支參賽球隊最多,贏球的卡達則是提前晉級16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沙國、伊拉克贏得精彩 亞洲盃足球賽首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