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盃足球賽差點爆冷 日本3:2險勝土庫曼

亞洲盃足球賽最後一組F組的比賽登場,四度冠軍的日本隊差點陰溝裡翻船,面對世界排名只有127的土庫曼,上半場陷入0比1落後,還好靠著在德甲踢球的明星前鋒大迫勇也獨進兩球,終場以3:2險勝。

更多新聞: 土庫曼總統駕車繞地獄門 為過世傳言闢謠

世界排名50名的日本,第一場比賽就讓他們球迷看得好緊張,綠色球衣的土庫曼上半場第26分鐘Amanov在30碼外放冷箭,重砲破網。

這球進得讓整個日本隊超傻眼,上半場打完0:1落後,這種情況需要的是大破大立,效力德甲文達不來梅隊的前鋒大迫勇也,展現明星價值。

下半場第56分鐘,大迫在門前展現精湛腳法,射進穩定軍心追平的一球,他的表現撐起整個日本隊,4分鐘之後,大迫又來了。

土庫曼守門員已經衝出來形成空門,讓大迫輕鬆擺進這球,他梅開二度,果然大破大立讓日本取得2:1超前。接下來效力荷甲的堂安律,第71分鐘在禁區轉身射門中網,讓日本擴大領先形成3:1,這球也非常重要,因為第78分鐘日本在禁區犯規,讓土庫曼獲得12碼罰球的機會,雖然這球罰進,不過日本終場還是以3:2驚險過關,拿下亞洲盃第一場比賽的勝利。

另外一場F組的比賽,烏茲別克在下半場時間終了之前,靠著這一波快攻,踢進致勝的一球,以2:1擊敗阿曼,也拿下首勝和3分的積分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球場真變戰場!巴西足球賽爆發嚴重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