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足賽/澳洲3比2絕殺敘利亞 分組第二闖進16強

亞洲盃足球賽分組賽B組最後一輪,出現戲劇性的過程,澳洲隊兩度領先都被追平,直到在比賽快結束,下半場第93分鐘的傷停時間,踢進絕殺的一球,3比2擊敗敘利亞,以分組第二的成績,闖進16強。

更多新聞: 亞足賽/卡達4:0闖決賽 地主阿聯球迷丟水瓶洩憤

亞洲盃足球賽B組身穿黃色球衣的澳洲必須要搶勝,拿下3分積分,才能確定晉級16強,上半場第41分鐘,23歲肯亞裔的球員Mabil從禁區外長射中網。澳洲先取得1比0領先。

澳洲雖然先馳得點,但白色球衣的敘利亞也不輕易認輸,他們只要贏球也能晉級,2分鐘之後立刻追平。前鋒Khribin第一次頭槌被擋出來,第二次換右腳射門,守門員已經倒地無力回天。

下半場第54分鐘,澳洲攻勢再起,這球傳到禁區左邊直接起腳,雖然球被踢出來,但是底線裁判鳴笛,球已經越過球門線,澳洲取得2比1再次超前,不過敘利亞毫不放棄,頻頻攻向澳洲隊大門,第79分鐘有敘利亞球員在禁區倒地,雖然沒有很明顯,但是裁判吹哨判定是澳洲犯規,給敘利亞12碼罰球的機會,第80分鐘,兩隊又平手了。敘利亞欣喜若狂,但比賽還沒結束。

進入下半場傷停時間第93分鐘,澳洲演出絕殺,中場球員Rogic一腳長射把澳洲帶進16強。終場澳洲3比2獲勝,拿下B組第二,晉級16強,敘利亞則遭到淘汰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 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足賽/VAR兩度改判 日本擊敗越南闖四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