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足賽/VAR兩度改判 日本擊敗越南闖四強

去年世界盃足球賽廣泛使用的VAR影像助理裁判,在亞洲盃足球賽八強戰也產生關鍵影響,日本對上越南的比賽,上半場先出現透過VAR被判進球不算,不過下半場卻又透過VAR換得12碼罰球,最終以1:0力克越南,闖進四強。

更多新聞: 逛越南老街!河內古城36古街探險

亞洲盃足球賽八強階段,導入2018年世界盃廣泛使用的VAR影像助理裁判,而在日本跟越南之戰,很快在上半場第24分鐘,就出現了翻轉戰局的判決。

越南隊

裁判在進球後,選擇利用重播再次觀看,結果發現日本隊,在禁區的頭槌出現手球,取消得分,兩隊還是0:0。

上半場小小吃虧的日本隊,到了後頭45分鐘的比賽,反而是利用影像助理裁判,拿到得分機會。21號的堂安律,經由重播後判定在禁區內遭到對手犯規。

堂安律自己操刀12碼罰球,成功破網,最終日本就靠這一球,1 :0險勝越南,晉級亞洲盃四強之列。日本足球國家隊隊長吉田麻也表示:「下半場我們踢得比較好,強度更強速度也帶起來,試著打亂對手的節奏,很幸運下半場拿到罰球機會,透過影像助理裁判。」

日本足球國家隊球員 吉田麻也

再來看到伊朗對上中國之戰,中國的後防線在第18分鐘,出現砂鍋大的失誤,讓伊朗輕鬆的小組配合,首開紀錄。

這場比賽,中國後防的漏洞可說是怎麼補都補不起來。第31分鐘直接讓對手找到單刀機會。而在下半場的補時階段,中國後防又是一次誇張的接球失誤,終場伊朗把握三度輕鬆的得分機會,3 :0淘汰中國,晉級四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足賽/卡達4:0闖決賽 地主阿聯球迷丟水瓶洩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