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!幼童熱痙攣 警護送就醫

宜蘭一名婦人日前抱著不到一歲的孫子,衝進冬山分駐所求救,因為孫子發高燒還口吐白沫、翻白眼,員警當機立斷,立刻開警車送往醫院,15分鐘的車程只了7分鐘就抵達。無獨有偶,新竹也有一名新手媽媽,也是因為一歲女兒熱痙攣,不知所措,同樣也是靠波麗士大人協助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暖心企業出資整建 南投中寮樂齡學堂揭牌

阿嬤抱著8個月大的孫子,衝到宜蘭冬山分駐所,焦急的在門口呼救,因為孫子高燒39.6度,燙得像火球,還口吐白沫、翻白眼,不知所措的阿嬤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找上員警幫忙。

一路上員警鳴笛、開啟警示燈,原本至少15分鐘的路程只花了7分鐘,迅速將人送到羅東博愛醫院就診。60歲阿嬤情急,還好有員警神救援。無獨有偶,在新竹,也發生了類似的情況。

在警車上,女嬰母親打電話和家人通知小孩情況,急得都快哭出來。新竹竹東一名新手媽媽,面對一歲女兒全身抽蓄、氣息微弱就快失去意識,飛奔到竹東派出所求助,當時下班時段車流量大,為爭取黃金救命時間,警方用警車一路鳴笛護送兩人到新竹榮民總院,15分車程花了1/3的時間就抵達。

巧合的是,兩名急著送醫的幼童都是熱痙攣,醫生說6歲以下孩童很常見,由於發病症狀相當嚴重,讓不少家長看到孩子抽蓄發抖,都嚇壞了。

員警遇到緊張過度的家長,不僅果斷將人送醫治療,也細心安撫家屬,而現在兩名嬰兒狀況都已經穩定,家屬也對警方的協助救護感謝不已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黃兆康 宜蘭-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心暖!義籍男環島摔車 意外感受台灣人情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