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年味搬進高雄 「撈魚生」越撈越旺

搶搭過年商機,高雄有飯店業者,特別推出新加坡年菜「撈魚生」。藉著這新加坡過年,年年有餘的傳統習俗,祝福來年能發財旺運,噱頭十足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聞豬色變!年菜業者推雞料理

一整桌的蘿蔔絲、檸檬皮絲、紅辣椒絲和芹菜絲等等配料,加上生魚片,還得搭配吉祥話上菜。

「撈魚生」是生魚片的一種特殊吃法,最早出現在唐代,現在在新加坡等地的華人,過農曆新年還保有撈魚生的習俗,也稱做「七彩魚生」。

飯店總經理楊建偉說:「一年一次所以只有過新年那幾天,我們才會做這個撈魚生。」

飯店總經理就是新加坡華人,小時候的過年記憶,就是桌上擺滿七彩繽紛的食材,當大人們把每種食材混合在一起的時候,都會說句吉祥話,接著全家人拿起筷子,把東西撈拌在一起,筷子越抬越高,也象徵著風生水起,越撈越旺的意涵。

飯店把新加坡的年味搬進高雄,再搭配情人節的住房行程,家族出遊、情人相伴,搶占年節的觀光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購宅配年菜免出門 業績比去年成長4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