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過期一年麻辣鍋底 好市多緊急下架商品

好市多(costco)又出包了!這回是知名的十味觀麻辣鍋底,內部的包裝和外包裝時間有落差,裡面明明是2017年12月到期的麻辣湯,結果外包裝竟然是2019年6月才到期,目前賣場已經下架200多包,還有100多包賣出去,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。而十味觀是知名企業家蔡辰男所主導的餐飲品牌,這回出包,也引發市場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白湯麻辣鍋見過嗎?!石斑熬出乳白魚湯

美式賣場,量大便宜,是不少民眾採買的好去處,但現在有民眾收到業者來信,說去年買到的十味觀麻辣火鍋湯底,商品出包,要消費者直接拿來退貨。

業者發出通知信,提醒消費者,如果在去年9月4日到12月21日期間買了這款產品,到期日期是2017年12月16日,請千萬不要吃,立刻場辦理退費。

民眾:「退貨阿,日期標錯太扯了,表示他們品管有問題,如果他本身商譽很好那就無所謂,如果他原本商譽就有問題那就沒辦法。」

美式賣場早就將有問題的麻辣湯底,全部下架,不過這家十味觀可是大有來頭,看看包裝上「蔡辰男」監製,他曾經是台灣首富家族。

現在出任海峽會會長,也是美食企業家,過去製作麻辣醬料,xo醬只為自己食用,後來送給好友,costco的總經理張嗣漢吃過後頗為驚艷,才將商品引進美式賣場,不料卻出包了。業者趕緊出面,將主打麻辣醬、xo醬跟沙茶醬等商品,通通下架。

十味觀副總陳坤言表示:「只要是好市多會員,對我們產品有任何疑慮,都可以到好市多櫃台,他們都會協助處理。」

名人私房料理引進賣場,卻因為代工的業者不慎,將過期食品出售,現在除了下架之外,恐怕也會面臨食安法的相關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黃雅娟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排隊太久、商品缺貨?上海好市多爆退卡潮